close

 


   朋友買了一件衣料,綠色的底子帶白色方格,當她拿給我們看時,一位對圍棋十分感與趣的同學說:

 

         「啊,好像棋盤似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我看倒有點像稿紙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真像一塊塊綠豆糕。」一位外號叫「大食客」的同學緊接著說。


 

這是每個人必讀的經典課文,而且還是永遠的第一課,雅量。

我相信每個國中生們,一定都很記得綠豆糕這一段,

綠豆糕是典藏在美人心中的經典美食,

逢年過節、阿嬤的雜貨店、冰箱裡、學校抽屜中、合作社的架上、媽媽的嘴裡、朋友結婚的禮盒中,都會有綠豆糕的身影,

常常在想,如影隨形的綠豆糕怎麼可以這麼夯?

原來是綠豆糕是中國千年、台灣每個人同年的回憶。

代表的不只是口感好吃綿密的甜點而已,早已深化進入每個華人心中阿。

那麼-就是文化的代表了,對吧?

今天我要以 大保比的冰心綠豆糕為例(會附上大保比的網站),來說說我的心得體會

先行附上「大保比綠豆糕」照片一只、網站一發,謝謝大家用心讀我們的文章,希望大家給個推推先:

【網址GO: https://goo.gl/EVYzq1

 

大保比冰心綠豆糕教導了我什麼人生體悟?

 

首先以雅量這課文為例好了,一件衣服也能被看成綠豆糕、稿紙、棋盤,每個人的立場都不同,應事要把衣服說成的綠豆糕,想像力真的非常豐富,

這讓我體會到,立場不同、觀點就會不同、思考模式更不同,所以,真的有一定的答案嗎?原來,沒是、沒非、沒對、沒錯,才是真理!

這讓我在成長過程中開始會學著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愛對方,我想,如果每個人都有這樣包容的雅量,世界應該就會和平一點。

所以我說,綠豆糕堪稱行了無量功德,在我心中留下正向的回憶!

 

再者,看看大保比冰心綠豆糕,內餡包著紅豆,紅豆代表著相思之情,每吃一口紅豆,像寫了一首詩一樣,你的心中有沒有相當執著而思念的人?

無論他是否還活在這個人世間,一口綠豆糕吞進肚,不用靠酒來澆愁,紅豆相思甜甜的味道,暫時忘卻一下思念的痛苦,但是別忘了,紅豆內餡外的包裝可是綠豆。

綠豆是什麼意思?我想大家應該都能明白,綠豆就是小小的事情,大保比真的是很用心,希望我們對於執著的人、事、物早日變成芝麻綠豆的小事

說得好聽!執著要怎麼放下?

當然是靠你看清楚真相以後,自然就能放下了!

真相怎麼知道?面對就能知道!

怎麼面對?接受他、就能認清事實!!

 

最後,為何是冰心綠豆糕?

冰在冰箱裡拿出來的綠豆糕,吃起來沁涼,打起精神來吧!別活在過去~

過去已死,回首沒有用,什麼也不會改變的,但你能做的是向前看,好好的走吧!人生的苦等著你去跳脫!

 

--在那天晚上吃了一口大保比冰心綠豆糕以後,我開始下訂了好幾箱,我打算送給我想幫助的親朋好友們,讓他們一同來體驗綠豆糕帶來的人生悟。

 

謝謝你,大保比冰心綠豆糕,我們友情無價。

 

特別提醒一下冰心綠豆糕的食用方法才能達到已以上境界: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ofalight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